番茄锅病毒

太太是世间瑰宝,请去关注各位太太!!!!!❤

《蝙蝠侠:阿卡姆系列》游戏介绍

游戏

见月:

纯黑“骑士”攻略视频 


我大概就是这么入坑老爷的23333




偷偷懒:




正传三部曲,华纳出品,RockSteady Studios开发: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疯人院 Batman: Arkham Asylum》2009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之城 Batman: Arkham City》2011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骑士 Batman: Arkham Knight》2015


前传,华纳出品,Warner Montreal开发: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起源 Batman: Arkham Origins》2013


接起源,2.5D动作游戏,华纳出品,Armature Studio开发:
《蝙蝠侠:阿甘起源之黑门 Batman: Arkham Origins Blackgate》2013


骑士之前的一个小故事,华纳出品,RockSteady Studios开发:
《蝙蝠侠:阿卡姆VR Batman: Arkham VR》2016


阿卡姆骑士前传漫画:
《蝙蝠侠:阿卡姆骑士》
动漫之家链接:点我


系列改编动画,自杀小队的故事,与游戏没多少关联:
《蝙蝠侠:突袭阿卡姆 Batman: Assault on Arkham》2014


阿卡姆三部曲是至今为止最好的漫改游戏之一


老牌编剧Paul Dini(‘城’里有座塔以他命名)参与前两作剧本,游戏里人物性格忠实于原作,故事背景资料极其详尽,人物在漫刊第几期出现都有说明,只是身高之类数据可能有些不同。电视剧《哥谭》借鉴了不少阿卡姆系列的设定。


游戏细节非常考究,特别是语音部分。喽啰的对话包含大量彩蛋,动手之前我都会先躲在一旁,听NPC把所有的对话说完,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爱好。电视及广播的新闻全程循环播放,提示线索,内容随着游戏进度改变。不得不说哥谭的反派真是对媒体广播有瘾。“骑士”的GCPD里有一个专门的证物室陈列反派装备,点击可以听介绍(塔利亚那段…这里还能拿到电击枪)。甚至韦恩塔总裁办公室的电话录音里都包含了很多有趣的内容(卢修斯还在旁边调侃了一句)。谜语人支线中谜语的部分更是信息量巨大,全都与蝙蝠侠大背景设定相关。不是我夸他,玩通“骑士”后,你一定能对“谜语人滚出哥谭市”这句话有加了N个感叹号的深刻认识。


虽然游戏整体风格黑暗,但亲爱的反派们总能给我们提供不少乐趣,让人会心一笑。


华纳擅长的打击感和电影化表现在阿卡姆系列中发挥的不错,显得阿卡姆老爷异常彪悍。事实上也真的彪悍,阿卡姆老爷下手非常狠(性格却极其温柔),但再凶残也只是打晕,放心痛扁,死不了人的。扎导版电影的蝙蝠侠就完全复制了本系列的打斗风格。


而战斗系统及武器设计甚至对之后的蝙蝠侠作品(漫画、动画、电影)有一定的启发性。实话说我最喜欢“骑士”里的蝙蝠装,换装那段简直帅哭。阿卡姆老爷体型壮实,“骑士”蝙蝠装对身材的修饰恰到好处。电影《正义联盟》最终战里的蝙蝠装在设计上部分模仿了“骑士”,但质感着实差了很多。
另外,“骑士”里能通过解锁或购入或其他限定渠道搞到很多装备皮肤。可以试想一下,穿着未来蝙蝠装开着89版蝙蝠车出门浪的感觉,或者穿闪点装让反派们体会下爸爸的爱……这些在游戏里都可以做到。


游戏音乐和音效很好的烘托了气氛,几张原声和专辑网易云有收录。Drown In You这首歌是在Batman: Arkham City (The Album)专辑中。
阿卡姆系列原声带及专辑,网易云:点我


Kevin叔(蝙蝠侠)和天行者Mark Hamill(小丑)全程配音,保证了三部曲比起电影更加原汁原味。丑爷不止开了一次嗓,甚至在“城”结局后为老爷清唱了首Only You,赤果果的表白(可能有不少不看结尾字幕的同学们直接错过了)……丑爷这首歌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堪比老爷的Am I Blue,可惜并没有收录进OST。毕竟丑爷人美歌甜,天天听怕是没人消受得起,早晚得在阿卡姆疯人院占个床位。

丑爷版Olny You游戏音频,感谢上传者:点我
丑爷版Olny You剧情视频,B站:点我


这是能给粉丝惊喜的游戏作品,老爷粉必修,绝对不容错过。


建议以 疯人院 — 城 — 骑士 为游戏顺序,先玩续作可能会对操作有不适感,对剧情也会有疑问。Steam上阿卡姆系列经常打折,不着急玩或者手头不宽裕可以等时机购入。该系列的人物DLC剧情内容偏少,如果只想看老爷,可以不考虑。

“骑士”PC版优化差一些,有条件最好玩主机版,PS4还能玩到独占的稻草人DLC。“起源”并非RockSteady制作,剧情与正传联系也不多,可以有选择的取舍。其继承了“城”的游戏系统,战斗爽快感还不错,但剧本不如三部曲,风格受诺兰电影影响更多。至于“VR”嘛……游戏很贵,流程很短。RockSteady工作室在“VR”之后表示过与阿卡姆系列缘分已尽,挺可惜的。


友情提示:PC版钻井盖的快捷键可能会与输入法快捷键冲突,导致操作很难成功。解决办法是游戏里改掉Ctrl的快捷键就没问题了。使用手柄体验更佳。


如果实在是游戏苦手,也没关系。推荐纯黑出品的阿卡姆骑士攻略系列视频,效果不输影视剧。我空间里也有阿卡姆游戏的部分动图,不怕剧透可以来看。当然,因为阿卡姆系列素材本身就非常棒,好的剪辑视频更是多,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自行B站寻找。
三部曲攻略视频:
冰人“疯人院”攻略视频合集,B站:点我
逗芽“之城”攻略视频第一期,B站:点我
纯黑“骑士”攻略视频第一期,B站:点我
前传攻略视频:
纯黑“起源”攻略视频第一期,B站:点我


今天跟太太聊到阿卡姆蝙的文特别少,非常遗憾。所以我重发了这篇介绍,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阿卡姆系列游戏,喜欢上阿卡姆老爷。


最后再说一遍,阿卡姆三部曲是至今为止最好的漫改游戏没有之一。不好意思,这真的不是吹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606)
  1. 共6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番茄锅病毒 | Powered by LOFTER